是吐司小号哇

一个常年挖坑拖更的咸鱼lo主……

【网游之近战法师】末世的他们(第一章)

#ooc#

#末世向#

#我卡文卡了三天#

【末世的他们】第一章

  顾飞离开了学校,却在末世后的清晨通过路人了解到,学校里的学生并不是全部丧生,而是有部分幸存者和进化者被送进了医院,他道谢后匆匆赶往医院,希望他的学生还在这个世界上。

  来到医院,门卫早已换成了进化者,手中握着各式各样奇怪的武器,个个严阵以待,还有少数保安人员也在门口把关。

  顾飞由于前一夜的厮杀,未曾换件衣裳,那一身黑衣上满是鲜血,虽不明显,血腥味却是无比刺鼻,门口一高大保安拦住了顾飞,“你是什么人,这里不允许闲杂人等进入。”

  “我也是进化者。”顾飞自然是问清了什么人才能进入,所以立刻自报家门。

  “姓名。”保安拿出了本子和笔,正如同那路人所言,进入医院的无论是普通人还是进化者都是需要登记的。

  “······”顾飞自然记得那路人告诉他,在末世,登记真名是要做好被人嫉妒追杀的准备的,即使是他,也没有把握和进化后的人类正面对抗,更何况惹了麻烦对方还可能带有枪支。

  “姓名!”保安又一次提醒。

  “千里一醉。”声音从顾飞的身后传来。

  “啊,对,千里一醉。”顾飞回头一看,是那个知道很多事的路人,知道那人在帮自己,于是便顺应着他说道。

  “你呢?”保安问顾飞身后的男人。

  “佑哥。”南佑笑笑。

  “好了。”保安退到一旁,“请进。”

  两人一起进了医院,顾飞朝南佑点了点头,“多谢,想不到你就是发那个帖子的佑哥。”

  “不谢,我叫南佑,你呢?”佑哥也点了点头表示回应。

  “顾飞。”顾飞来到大厅前台询问着关于学校的幸存者名单。

  “那你先忙。”佑哥看了下大厅的布局,“我先走了。”

  “哦好。”顾飞目送佑哥离开了大厅,不由得纳闷这个疑似丧尸的男人到底是来干嘛的。

  ——

  顾飞查到阿发等学生的病房在三楼,一边想着阿发他们居然也进化了,一边爬到了三楼,顾飞倒也不怕麻烦,挨个病房问了起来。

  顾飞站到一间打开房门的病房门口正准备询问——

   “——什么人!”屋内是一个二十五左右的成年男人和一个十六七岁的高中生,那成年男人很是警觉。

  “抱歉,请问你知道这家医院有一个叫阿发的孩子吗?”顾飞连忙道歉,想不到居然不小心打扰了人家养伤。

  “我也不知道,我不是医护人员。”那男人有些警惕。

  “啊,那打扰了。”顾飞有些失望,顺便向那男人报了姓名,“还有,你好,我叫顾飞。”

  “你好,我叫洛尚,这孩子叫秦天。”洛尚顺手揉了下秦天的脑袋。

  “谁是孩子啊!你个倚老卖老的家伙!”不出意料的,秦天炸毛了。

  “那个······”顾飞都有点不忍心打扰这一副“和谐”的场景,“你们应该还不知道现在城市登记都要用假名吧···啊,就是··代号?应该是这个意思,我是听佑哥说的,你们也快点弄个名字吧。”

  “哦,谢谢。”秦天朝顾飞笑笑,“我们直接用网名就好了,你呢?”

  “额···千里一醉。”顾飞还不太习惯这个名字,不由觉得拗口。

  “很帅啊!”秦天感叹,“我就叫御天神鸣,这货叫战无伤。”

  “那不打扰你们了,我先去找人。”顾飞挥挥手,战无伤和御天挥了挥手暂时与顾飞告别。

  “阿发?”很快,顾飞便找到了三班的孩子们,“终于找到你们了。”

  “老师!!”阿发很吃惊,想不到老师居然来找他们了,其他老师大多是来告知了一下他们家人的噩耗就离开了,还有不少老师下落不明。

  “阿发,你们没事就好。”顾飞很是欣慰,自己班上的孩子居然全部幸存了。

  “老师你也进化了吗?你手上的是剑吗?好帅啊!”阿发努力的将其他同学的注意力转移过来,他们虽然幸存了,可是他们的父母大多是离去了,很多同学到现在还没缓过劲来。

  “大家没事就好···我看这医院也挺安全,你们身上的伤治好之前就呆在这吧,我看看去哪里能弄到食物。”顾飞也看出来孩子们的情绪很低落,也不再多说什么,估摸着这些孩子从昨晚就一直没有进食,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食物。

  “老师你不回家吗?”阿发好奇地问。

  “老师家里人都是习武人士,不用担心。”顾飞对自家老爷子的武力还是很有信心的,就算没进化对付丧尸也绝对是没问题的,不过忙完自己的事也要抓紧时间回老宅。

  “老师···你认真的?”阿发可不相信顾飞是真的会武功,毕竟这件事在整个学校都是笑话······

  “都末世了,我骗你们有什么意义吗。”顾飞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们好好待着,阿发,这里就交给你了,有什么不对就打电话给我。”将手机号写下递给阿发,顾飞离开了医院。

  不得不说到了末世,这大街上的人是真少了不少,各大商店的产品几乎是被一抢而空,人心的丑恶在这一夜过后愈发鲜明。

  顾飞走进一家大商城内,曾经名贵的首饰衣物现在是被人践踏的残破坏损,相反,本来摆放着食物的货架此刻是一干二净,看着空荡荡的货架,顾飞犯了愁,正郁闷着呢,只见不远处一个眼熟的身影——

  “洛——战无伤!”顾飞愣是把那个即将出口的尚字换成了战无伤,也是拗口的很。

  “哟,千里!”战无伤转身,朝顾飞招招手。

  “你这是去哪?”顾飞小跑过去。

  “领食物啊,御天那小子嚷嚷着饿了,我问了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是要到这个商场的顶楼领食品,你也是来这领吃的?。”

  “是啊,不过我忘记问了,幸好碰见你了。”顾飞揉揉鼻子,自己还真是疏忽了。

  “那快点吧,听说食品发放是有时间限制的。”战无伤试着摁下电梯的按钮,没想到电梯门居然开了,里面还有几个男人走了出来。

  顾飞仔细打量了这几个男人,没有发觉异样,应该就是普通人。

  战无伤拍拍顾飞,“千里,看什么呢?”顾飞回过神来,冲战无伤笑笑,两人进了电梯。顶楼似是被清理过,只剩下一大堆箱子和一个前台,还有许多进化人把守,领食品的队伍很长,竟是直接排到了安全通道门口。

  战无伤和顾飞站到队伍后面,安静的等着。

  其实发放食物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儿便轮到了战无伤和顾飞。

  “登记下姓名。”

  “战无伤,双人份食品。”战无伤干脆利落。领完就站在旁边等顾飞。

  “千里一醉,额,三十五份···食品。”顾飞仔细算了一下班里的人数。

  “你一个人?”

  “具体登记你可以去医院查。”顾飞坦然的写下自己一个人的名字。

  “······”登记的工作人员显然不太相信顾飞。

  “···你要是不相信可以派人跟着我。”顾飞无奈,“我是老师,这些食物是给学生领的。”

  “你们两个,跟着他。”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点了两个进化后的保安跟着顾飞,顾飞却像没事人一样提起三十多人份的食物,走到电梯旁等待。

  电梯门还未打开顾飞那过于常人的听力便捕捉到里面的嘈杂声,门开了,只见一个衣着脏兮兮的男人蜷缩在电梯角落,还有四个男人站在一旁,角落里的男人颤抖着抬头,“······”看样子是被人看不顺眼打了吧。

  “你们在干什么?”顾飞兴奋的看着这一幕,没错,兴奋···身为一个有架打就很兴奋的习武人士,顾飞极其亢奋的神态吓到了他旁边的战无伤。

  “别多管闲事!”那四个男人的领头故作凶狠的望着顾飞。

  “放开他!”顾飞说。

  “你说他吗?”那领头人身形彪悍,抬脚踹了蜷缩在电梯角落的男人一脚,朝身边三人使了个眼色,四人只留下那彪悍男子,其余三人走出电梯,朝顾飞包抄过来,本来还担心顾飞逃跑,哪知顾飞站在原地动都没动,只是偏了偏头,将食物先交给战无伤,“帮我拿一下。”然后任由三人将他围在了正中。

  顾飞常年习武,个头虽然不高,一身黑色运动服虽然宽松,但是不难看出他的身体素质极好,为了方便拎东西,顾飞的衣袖是卷起来的,裸露在外的小臂是结实的肌肉,虽不像健美教练一样肌肉盘劲,但他的肌肉却不难看出有不输于他们的力量。

  三人一拥而上,这几人显然是因为进化比常人多了些力气与章法,但在顾飞这个行家面前还是完全不够看的,顾飞时不时就扔出一拳一脚,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定只陪他们玩玩,不上人姓名,“果然是有两下子的。”领头男人神色微变,但是也没太慌张,当即喊道:“他只是一个人,用不着怕!”喊完自己也加入了战斗,而顾飞凭借丰富的格斗经验,招招命中对封,带头的彪悍男子越看越惊讶,这家伙何止是有两下子,这显然是练家子啊!

  很快,顾飞无心在和这几个家伙纠缠,自知对方已经察觉到了差距,便抽身找了个机会退出圈外,笑道:“还要继续打吗?”

  三人受了顾飞不少拳脚,顾飞虽然手下留情,那三人显然也不好受,由其实离顾飞最近的那个,鼻青脸肿,惨不忍睹,中间的男人更是鼻血长流不止,仰头伸手一抹,“我们走!”

  “等等!”顾飞伸手一拦,“打完人都不道歉吗?”

  “······”领头男人一咬牙,转身冲电梯角落里的男子一鞠躬,“对不起!”然后头也不回的带人离开了。

  顾飞轻笑着朝看呆的战无伤点点头,结果东西,走进电梯将那个男人拉了起来——

  “你还好吧?”顾飞问道,“要不要带你去医院?”

  “我没事。”那男人脸上还带着伤,但也遮不住他那一股子书生气息,这样文质彬彬的人和这打打杀杀的末世真是违和。

  “还是去趟医院吧。”战无伤也觉得这男人有些逞强了,“我们正好要去,一起吧。”

  “谢谢。”男人咧着嘴笑笑,“我叫叶小五,你们可以叫我红尘一笑,是D市此次进化的管理人员,你们呢?”

  “管理人员?”战无伤眼睛一亮,心想着能不能捞点好处,“你好你好,我是战无伤。”

  “我是一个自律的研究人员。”叶小五毫不留情打破了战无伤的一切奢望。

  “你好,我是千里一醉。”顾飞倒是没对叶小五的身份多做感想,电梯门开了,他率先走了出去,一开始跟着他的两个男人显然认出了叶小五,在跟叶小五耳语一番后离开了。

  “你跟他们说了什么?”顾飞挺好奇的。

  “我来监督你。”叶小五笑笑。

  三人一路无言,回到了医院,顾飞将食物分给了阿发等人,叶小五的病房被安排在御天神鸣病房的旁边。

  “千里。”听到呼喊,顾飞回身一看,是佑哥。

  “千里,你是顾家人吗?”佑哥开门见山的问道。

  “是啊,怎么了?”顾飞对佑哥还是有不少好感的,这个男人帮了他好几次。

  “政府很快就会安排警卫进化人和习武世家合作,在那之前,你愿不愿意先和我们组成团队,斩杀丧尸?”佑哥微笑着,顾飞挑眉,斩杀丧尸,听起来很不错啊。

  “你‘们’?”顾飞自然没有忽略这点。

  “嗯,我们——正在赶往D市的韩家公子和剑鬼,以及你今天结识的战无伤和御天神鸣。”佑哥举起手中的小本,几人的姓名工整的记录在上面,“我代替公子精英团的团长邀请你加入我们。”

  “好啊。”打架这种事,顾飞怎么会有理由拒绝,就是这个团队的名字有点令人无语,他倒是对素未谋面的另外两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谁是团长?”

  “韩家公子韩子衿,他和剑鬼李欣正在赶往D市我是今早与他们取得的联系,他们对你很感兴趣,听说他们搭上了顺风车,估计两天后就到了。”

  “嗯。”顾飞点点头,“现在没什么事我就先去休息了。”

  “不好意思打扰了。”佑哥歉意的笑笑,目送顾飞离开。

  顾飞来到医院提供的家属房间,冲了个澡,换上携带的休闲服,坐在床上小心翼翼的擦拭着暗紫色的长剑,“嗯,就叫你暗夜流光剑好了。”顾飞擦净上面的血迹,将剑放到一旁,倒在床上,闭眼回忆着短短一天一夜发生的种种事故。

  “韩家公子···公子精英团······”

  顾飞喃喃的念着,然后闭眼沉沉睡去。

【不看不知道,原来我这么粗长/烟】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