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吐司小号哇

一个常年挖坑拖更的咸鱼lo主……

【网游之近战法师】末世的他们(第六章)

#一如既往ooc#

#末世梗#

(正文)第六章

  顾家老宅距离D市不远的郊外,但开车去,也是需要两三个小时的,现在正值末世,出了保护区就是丧尸,去郊外的路更是危险重重。

  听闻顾飞要带公子一起前往郊外的顾家老宅,精英团的几位一下子炸开了锅,争先恐后要跟着一起,只有佑哥表示“他们两口子回家见家长你们跟着瞎凑合啥反正我是不去”后被顾飞和公子好一顿整。

  在公子的洗脑与顾飞的武力威胁下,最终决定,还是顾飞和公子二人去,至于沿途的丧尸,公子表示有他和顾飞的武力值在线,绝对没问题。

  将精英团其他人都打发走,顾飞和公子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呸,回家的路。

  “车呢?”韩家公子拎着酒一脸冷漠的问道。

  “我的车被充公了,申请不下来。”顾飞背上旅行包,腰间系上暗夜流光剑,冲韩家公子笑了笑,“难为你一个牧师走这么多路了,路上累了就说,我们可以休息。”

  “呵呵,没那个必要。”韩家公子听出顾飞话里的调笑,冷笑两声灌了口酒。

  “真的?”顾飞打开城市的隔离带,钻了出去。

  公子没有回应,跟着钻了出去,重新封好隔离带。

  “哟,丧尸还真不少啊……”顾飞活动了一下筋骨。

  “武夫。”公子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另一边,“这边路近,开道。”

  “好嘞!”顾飞完全没反应过来自己这句话在此刻显得有多得瑟。

  “呵呵,当苦力还这么乐呵,我该说你傻还是执着?”公子突然笑了,眸中带着些许无奈。

  “我可不随便给人当苦力,能使动我的估计也就你了。”顾飞抬剑放下一记天降火轮作为号角,接着就如猎豹一样,纵身冲进了丧尸群中。

  “……只有我吗?”公子勾唇微笑,挥动法杖给顾飞护航。

  两人前行的速度倒也不算慢,一天的时间,已经走了近半的路程,只是接下来的近路是要钻树林了,树林里一向是危机四伏,更何况正值末世的树林里指不定会冒出什么变异的野兽。

  “你们一个个是没吃饭吗?动作能不能利索点?”顾飞刚一靠近树林就听见了这道嚣张霸道的女声,示意公子躲起来,他孤身一人前去查看敌情。

  “什么人?”声音的主人,是一名身材火辣的年轻貌美的红衣女子,她看到顾飞提剑走来,当即握着匕首冲了上去。
  以顾飞那习武多年的经验观看,这女子应该是个练家子,来不及多想,抬剑架住女子的匕首。

  一招未成,女子立刻撤回匕首,反手一个背刺,顾飞一个剑花挑开了匕首,女子竟是握住了匕首没让它飞离,但是从女子紧握匕首的手不难看出,顾飞刚才那一记重击让女子的虎口受了不小的伤。

  “挺厉害吗!”女子又是一记突刺,顾飞刚要架住,只见女子猛地下蹲,长腿一伸就是一记扫堂腿,顾飞稳稳站着不曾动作,手中剑锋直指女子的咽喉――

  “砰!”

  枪响,顾飞险险避开了子弹。

  女子的另一只手中,是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仿佛死神的镰刀,顾飞不由想起了父亲曾说的“功夫再高,也怕手枪”。

  自嘲的笑笑,随即勾手挑衅女子,“继续。”

  女子不怒反笑,一挥手,四周出现了数位保镖状的人,手中是各式的枪支弹药。

  “嗒嗒嗒嗒――”

  顾飞竟是与子弹玩起了赛跑,那行云流水般的动作看的开枪之人惊掉了下巴。

  “火树千重焰!”一记群攻打散了那帮人,女子似是怕伤了那群人性命,挥了挥手,“喂,小帅哥,咱们别打了吧!”

  “好。”顾飞将剑背在手臂后方,仍旧未放松警惕,不得不说他一身黑衣又背剑而立,倒还真像古代独孤求败的大侠一般。

  “小帅哥你是从哪来的?练得哪门子格斗?”女子让手下都散了去,自己则和顾飞唠嗑起来,“挺厉害的。”

  “我从D市来的,这是功夫。”顾飞感受到暗处公子的视线移开,似是转移了位置,不免有些担心。

  “顾家人?”女子挑眉,“我刚从古武家族出来,正要去D市,看来我们是友军啊!”

“嗯。”顾飞一心想着公子的安危,有些敷衍的回答女子的问题。

  “看你很着急的样子,那我也不多留。”女子拍拍身上的灰,“我是军火商细腰舞,有机会一定要和你再战一场。”

  “我是千里一醉。”顾飞转身,“有缘再会。”说完追着公子刚才的移动方向离开了。

  “嘿,这古武家的人也不都是死板的,这个就有点意思啊。”细腰舞轻笑……

  “公子,你怎么先走了?”顾飞找到不远处的公子,心里的担忧终于放下。

  “看你和美女聊的挺开心,我就先撤了。”公子双手环抱,意味不明的笑着。

  “我那是客套几句,毕竟那是个女人,不好不给她面子。”顾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像个出轨被抓包的丈夫一样急急忙忙的解释,只是觉得公子有点不高兴了。

  “跟我有关系吗?”公子扭头,“赶路吧。”

  “嗯。”顾飞点头。

  忽的,顾飞眉头一皱似是察觉到了什么,公子正要催促,顾飞却是一把抱住了他侧身闪开一旁冲出来的“巨物”。

  “靠!”公子被抱了个猝不及防,看清来者时,两人心里都是咯噔一下。

  一只变异后的野熊。

  来不及放下公子,野熊便又扑了过来,顾飞一手揽着公子,一手抬剑抵挡,“双炎闪,闪!”

  野熊哀嚎一声后退几步,顾飞乘机放下公子,“公子,你先跑。”

  “……”公子顿了顿,然后隐于夜色中。

  顾飞看着公子离开,忽略心中那一点不明的失落,开始应战。

  赶了一天的路,刚才又是一场恶战,自己的体力消耗的有点多不说,火系居多的法术在被夜色覆盖的树林里胡乱放出等于是找死。

  顾飞犯了难,全靠走位带着巨熊遛弯。

  忽的,野熊浑身发出“滋滋”的声响,顾飞的直觉告诉他不妙,只见野熊的皮毛上产生了电流,扑倒了顾飞,顾飞顾不得太多,剑身架住了野熊的爪子,电流以剑为导体直接流走到顾飞身上,他双臂被电的发麻,大脑也有些麻木……

  就在顾飞快要失去意识时,一个小小的光球飘来吸引了野熊的注意。

  是公子!

  “吼!”野熊将目标转向了躲在树上的公子。

  顾飞躺在地上,四肢被电到麻木,他使不出力气,但是看到野熊撞着公子所在的那棵树,他心底的惶恐甚至比自己刚才要死了的时候更加鲜明。

  他必须起来!

  公子是个牧师,他就算再变态也不可能和变异后的野熊抗争!

  他必须去救他!

  顾飞不知是怎么了,脑海中的混乱然清晰,身上的电流似是血液一般,变得控制自如!

  “瞬间移动,动!”

  顾飞突然消失,出现在野熊身后――

“雷电,降!”

  公子坐在树上,头次见到了什么叫晴天霹雳,只见一道闪电从天而降比天降火轮速度要快的多,径直砸在野熊的脑袋上,野熊被电的浑身的毛都炸开了,回头就要找顾飞算账,“电流墙壁,开!”野熊一下子撞上了电光闪闪的墙壁,“掌心雷!”野熊终于完成了它轰轰烈烈的一生,顾飞也累到虚脱。

  公子给顾飞刷了两个回复术,顾飞感觉好多了。

  “刚才那是什么?”公子好奇的问道。

  “好像是二次变异……”顾飞攥了攥手,“我变成电系法师了。”

  “恭喜。”公子拉起顾飞,“这次意外,谢谢。”

  顾飞一愣,随机摆手,“不用不用,应该的,你突然这么客气我有点害怕哈哈哈哈哈。”

  “就知道本公子的谢意不是你这种武夫能接受的。”公子转身就走,“继续赶路吧。”

  “嗯。”顾飞挠了挠头,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待两人走出树林,看到车道时,顾飞伸了个懒腰,“终于要到了。”

  “怎么,累了,看来你也不过如此吗?”公子嘲讽道。

  “谁说我累了?”顾飞勾住公子的肩膀,“我可不介意用我剩余的力气让你感受一下中华古武的博大精深。”

  “嘁,武夫。”公子吃瘪,打开顾飞的手。

  “小飞?”只听不远处传来一声懒洋洋的男声。

  “喊你?”公子挑眉。

  “嗯。”顾飞点点头,“我堂哥,顾弦。”

  顾弦循声走来,上下打量着顾飞和公子,“小飞,这才几天没见,你就找了个漂亮的女朋友?”

  “我……”顾飞黑线,“他是男的。”

  “男朋友?”顾弦摸了摸下巴,“啧啧啧,看这小子模样,下点功夫磨磨,你爹大概会同意吧。”

  “他不是……”顾飞生怕公子一个不高兴得罪了眼前这位懒散的爷,这两人撕起来还得了?

  “我是顾飞的团长,韩子衿。”公子伸手,“你好。”

  “哦,不是男朋友啊。”顾弦似乎有点失望,伸手和公子握手,“你好。”

  顾飞看着两人意外的和谐,有点懵……

  这真的是我认识的顾弦和公子?

  “先回去吧。”顾弦带路,带着两人回了顾家老宅……

【好气,今天卡文许久的我灵感突袭,我飚手速码了这章节,然后一个手抖退出了手机便签……
然后哭哭凄凄觉得人生重来算了,不想写了,好空虚好寂寞活着还有意义吗?
一边怀疑人生一边码完了2.0版本,觉得没一开始写得好,而且因为太久没看网近有点BUG,欢迎小天使们指出。】

(顺带一提,觉得自己最近更新好快棒棒哒>_<)

评论(1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