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吐司小号哇

一个常年挖坑拖更的咸鱼lo主……

【网游之近战法师】末世的他们(2)

#末世向#

#ooc#

#韩家公子,剑鬼篇#  

C市的“星期九”酒吧是国内有名的酒吧之一,韩子衿则是“星期九”常客。

  对于酒,韩子衿不怎么挑剔,身为医生的他虽然拥有高超的医术,但却从来不在乎自己嗜酒伤身的问题,他对于酒的感情,与其用喜爱,倒不如用痴狂来形容。

  这天夜晚,韩子衿受邀来到“星期九”,刚进酒吧便收到了无数来自男性女性的注目礼,他习以为常的装作没有看到,径直走向吧台前叼着烟的男人身旁,坐了下来。

  周围人诧异他坐在这个男人旁边的目光让韩子衿秀眉微皱,但也没有多说什么。吧台的工作人员和韩子衿是熟人,未曾询问就直接给韩子衿端上了一杯威士忌,韩子衿点头笑笑,随即偏头看向身旁的男人。

  “找我什么事?”韩子衿抿了一口酒。

  “看了佑哥发的帖子了吗。”这个千夫所指的男人——李欣,开口问道。

  “嗯···你是说世界末日的那个?”韩子衿一口喝了半杯酒。

  “你怎么看。”李欣吞云吐雾的问道。

  “自然是信了。”韩子衿勾唇,“他的帖子可不能有假,你呢?”

  “我也是。”李欣在自己吐出的烟雾中眯了眯眼,“或许很快丧尸就会到我们这儿了,到时候怎么办。”

  “怎么办?呵呵,像本公子这样帅的惨无人道,丧尸见了自然是立刻就跪了,还用操心?”韩子衿似是很有自信,可是常年和韩子衿厮混的李欣不难看出他半开玩笑的语气有了一丝动摇。

  “你不担心自己躲不过丧尸的围剿?”李欣将手中的烟头摁灭在烟灰缸内。

  “怕?那种东西本公子会在乎?”韩子衿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倒是你,末世真的来临,你那职业选手的身份可就更麻烦了啊,哈哈。”

  “是啊,好不容易得到了家里人的认可,结果就要末世了。”李欣略带无奈的口吻将话题带入了悲伤地氛围。

  “别想那么多,到时候再说吧。”韩子衿也不愿多想,伸手朝吧台的工作人员又要了一杯威士忌。

  “······”李欣也陷入了沉默。

  就在两人沉默之时,酒吧门外传来一阵阵喧闹,韩子衿本就烦躁,被这一闹腾就更不爽了,起身就要发怒,李欣眼疾手快拉住了韩子衿。

  “先别去,你看门外那人有点不正常。”李欣眯了眯眼。

  “——快走后门,那人是丧尸!”韩子衿一改往日冷静面容,拉起李欣轻车熟路来到酒吧后门,不想酒吧后门早已尸横遍野。

  “这下跑不掉了啊······”李欣笑笑。

  “啧。”韩子衿什么也没有说,大脑飞速运转着,希望能在绝境中寻求着一线生机。

  “看来只有杀出去了?”李欣虽这么说,心里也有点发虚,他虽然会耍两下匕首,但可从来没杀过人,就算眼前的是丧尸不是人类,他也难以越过心中的道德底线。

  “这么多,你确定你杀的掉?”韩子衿面色有些难看,他活了二十年可从未有这么憋屈的时候。

  “···不试怎么知道。”李欣完全没有把握,他自己想逃出去都难,刚何况还有韩子衿。

  “不用管我。”韩子衿自然是知道李欣没多少把握,所以根本没想过让他带上自己。

  “不可能。”李欣一咬牙,抽出自己宅男属性买的开锋匕首,“你要是死了——”

  “滚,老子这么完美的人怎么可能会死?呵,跟我来。”韩子衿顺手拿过一旁的酒瓶,将李欣拖到门后。

  “干什么?”李欣有点理解不能,这都什么时候了韩子衿还忙着喝酒?

  “打火机拿来,酒吧最不缺的就是酒,敢不敢跟我赌一把,烧了这酒吧,堵上咱们的命?”韩子衿笑着问。

  “你,你认真的?”李欣略微诧异,随即点头,“赌,马上就要死了还怕什么!”

  “放心我有50%的把握我们不会死。”韩子衿还在开玩笑,但比起之前神色要好得多,显然,他觉得自己死之前也能拉上这么多人一起很符合他的身份。

  “嗯。”李欣默然,递给韩子衿自己的打火机。

  韩子衿深吸一口气,用打火机点燃自己手中的酒,一把扔向吧台的酒柜,又将打火机扔到酒吧后的酒库里——

  “趴下!”

  只听“轰——”的一声,世界归于平静。

  疼痛唤醒了韩子衿的神志,身体不能移动分毫,他甚至无法感受到自己的肢体的存在,只有头,疼的像要裂开一样。

  李欣缓缓睁开眼,只能看见一片猩红,是自己的血吗?还不想死···自己还有不少舍不得放不下的东西······韩子衿应该还活着吧···那家伙那么自信······

  妈的,老子一世英名不会死在这里吧,老子连国外的名酒还没怎么尝过啊···李欣那家伙呢···不会死了吧······靠,什么末世······本公子如此完美之人怎会败在这里!

  还不能死啊,我还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除了游戏以外的地方······

  几乎是和李欣同一时刻,韩子衿体内的基因与模式病毒融合,所谓的进化,两人竟在同一时刻完成······

  活动了一下身体,出了腿伤较重,没有什么大碍,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进化后敏捷了许多的身体,发现手中的匕首和身边一把路人落下的匕首散发出幽幽的光芒,捡起

  从废墟里爬出,韩子衿很快摸清了进化后的能力,然后一下下给自己刷着回复术,一边张望着四周,试探性喊了一嗓子——“李欣!”

  “韩子衿——”李欣小跑着过来,他的腿受了伤,跑起来一瘸一拐,再加上他那张···脸,不由显得有些搞笑,想着,韩子衿笑了起来,愈发大声,愈发猖狂。

  “看啊,李欣,老子说什么来着!像本公子这样完美的人怎么可能会死在这里!”韩子衿大笑。李欣也笑了起来,随即一发不可收拾,两人的笑声在这末世的夜空下显得放肆又带了些伤感。

  “你准备去哪?”李欣知道韩子衿的家人很早就去世了,现在末世来临,他无家可归,李欣不免担心。

  “随便走走。”韩子衿抬眸望天,“我这么强悍的能力相当于末世的血袋啊,又不会死,随便走走就好,天大地大何处不是家?”

  “要不要先和我一起。”李欣问,“我打算先回D市看看我父母······”

  知道父母可能已经不在世上,但是李欣还是抱着一丝希望。

  “好啊,不过你到家之后,我可就不跟着你了。”韩子衿明白,自己虽然有治疗的能力,但始终是个累赘,李欣带上自己,也不过是天性使然,末世之中什么都会变,所以他不怕李欣丢下他,而是怕他丢了本心。

  不再去想那些复杂烧脑的事,韩子衿伸手握拳,朝李欣的方向做出举杯动作,李欣会意,也作出同样的动作,随即起身,两人开始朝D市的方向前进。

 

 他们本是这世界上再普通不过的人,可是这夜过后,他们将为自己而活。

  末世——改变了他们,曾经承诺唯一不变的,在末世中又算什么。

评论(4)

热度(22)